家,在離開與想念之間;家人,切不斷的血脈相連。

果陀劇場《回家》
讓離家出門的你 找到回家的心情

   我曾走遍天涯,城市像落葉那樣在我身邊飄過,我很想停下來,但背後總像有什麼東西在追趕著我。---該回家了嗎?

  潔西卡蘭芝(藍天)、凱薩琳赫本(金池塘)、潔西卡坦迪(溫馨接送情)、珍妮華德(三面夏娃)、雪莉布絲(蘭閨春怨)、珍惠曼(心聲淚痕)…等奧斯卡影后一生必演的精彩劇本。

  約翰馬可維奇(變腦)、克莉絲塔芙洛哈(艾莉的異想世界)、克里斯汀史萊特(絕命大煞星)…等年輕演員變身演技派的試金石。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美國劇作家、東尼獎、普立茲獎得主田納西威廉斯,感動全球的親情經典。

  舞台劇《回家》改編自《玻璃動物園》是美國知名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經典劇作,描述的是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的故事。果陀劇場將此作品改編、移植至當代台灣,意圖呈現的是新世紀(二十一世紀)初期台灣經濟恐慌、社會崩盤、舊日價值解體,現實認定出現裂痕,人們被不可抗拒的體制或意識形態暴力壓迫,該如何面對他們的難處得到救贖。

   《回家》透過台灣一個中下階層小家庭的日常生活片段,表現出現代人無法表達自我和相互溝通的困境,當劇中人物一味迷戀過去的風華,處於回憶和幻想之中而無法跨越向前,那種逃避現實的生活狀態,將慢慢將他們吞噬。

 
 導演:李奕翰
 聯合主演:譚艾珍、施易男、顏嘉樂、徐華謙
 憑消費券向果陀劇場購票,買三張送一張!!(限同票價300組)
 
【回家】演出地點時間:
台北中油大樓國光廳 共6場 3/5(四)~3/8(日) 19:30 3/7(六)~3/8(日) 14:30
新竹市立演藝廳 共2場 3/14(六)19:30、3/15(日)14:30
台中中興堂 共2場 3/21(六)19:30、3/22(日)14:30
台南文化中心 共1場 3/28(六)19:30
高雄至德堂 共2場 5/1(五)19:30、5/2(六)19:30
嘉義 共2場 5/30(六) 5/31(日)
 
 
 
 


果陀劇場 全新黃梅調歌舞劇《梁祝》

看知名歌舞劇 導演梁志民 開啟黃梅調演出新視野
台北市立國樂團 現場演奏新氣勢

45年來,《梁祝》最完整的一次演出!
視覺及聽覺上極致的饗宴,引您走進至死不渝的深情世界

影壇不朽的傳奇 凌波 風華絕代的戲伶 胡錦
領銜主演

  華語影壇不朽的傳奇,永遠的「梁山兄」凌波專程從加拿大返國風采依舊,她說自己非常喜愛黃梅調,唱一輩子都不厭倦,而且是愈唱愈上癮,人稱波姐的她,對於自己四十年後還有機會再登台唱「梁祝」,凌波開心得不得了,尤其這次演出的《梁祝》是以歌舞劇形式呈現,她聽了好滿意,因為又為黃梅調注入新血,而她更自信滿滿地說自己不但不緊張,反而開心得不得了,恨不得立刻就能上場演出。

   同樣好久沒在螢光幕面前露臉的胡錦,也是一想到能有機會演出全新的黃梅調歌舞劇《梁祝》,就很期待,她說再唱《梁祝》除了要讓老歌迷一飽耳福外,最重要是透過果陀劇場創團導演梁志民的創意,給予《梁祝》新生命,讓年輕人也能接受這麼一齣經典的劇碼,傳承意味濃厚。

全新《梁祝》 全新視野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兼創團導演梁志民所導演的十多齣歌舞劇是許多劇迷的最愛,為了製作全新的《梁祝》音樂歌舞劇,他已每天沈浸在黃梅調的世界裡,在梁志民導演眼中,【梁祝】是愛情的原型,如同西方羅密歐與茱麗葉一般,其間呈現對感情、禮教的觀點,正是一個文化的根本。為了讓劇情更流暢精緻,梁志民導演將著手改變橋段的編排,全新的《梁祝》歌舞劇將以春、夏、秋、冬四季,進行情境與故事發展的區分。劇中並大量運用歌舞演員,扮演穿梭時空的仙子,見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相遇、樓台相會的互訴衷曲、兩人分隔、和化蝶時的深情、死亡、重生。

豪華編制 滿足老、中、青三代劇迷

   果陀劇場將把歌劇、音樂劇、黃梅調等形式結合在一起,並加入現代的燈光、多媒體影像、舞台升降技術與重新設計的服裝道具。這齣新製作,一方面要保留原汁原味的黃梅調唱腔與曲調,以饗觀眾的懷舊胃口,一方面則試圖以較為現代的手法,包括西方音樂劇重唱、齊唱、合聲等表演元素加入,替舊故事穿上現代新衣開展新局,期待滿足老、中、青三代劇迷。而台北市立國樂團更是傾全力以至少五十人以上的團員,以精湛的樂聲展現現場演奏的盛大氣勢,絕對讓這齣嶄新面貌的全新【梁祝】音樂歌舞劇,而且總製作費高達三千萬的好戲,讓劇迷在視、聽感受上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梁祝】演出地點時間:
台北國父紀念館
共6場
4/9(四)~4/13(日)
 
藝術統籌暨導演: 梁志民
製作統籌: 果陀劇場
音樂總監: 邵恩
指揮: 陳澄雄
編曲: 朱曉谷
服裝及造型設計: 靳萍萍
舞台設計: 王世信
燈光設計: 曹安徽
編舞: 馮念慈
舞台監督: 黃諾行
   
主辦單位: 台北市政府
策劃單位: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合辦單位: 台北市立國樂團 果陀劇場
指導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協辦單位: 國立國父紀念館
指定投影: EPSON
指定航空: 中華航空公司
指定設計: 巨門演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