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烏干達天空下

故事大綱:

烏干達天空下】是關於一群在北烏干達保護營區裡特別的小孩堅忍生命力的故事,本片呈現戰爭世界的恐怖與音樂、舞蹈美妙之間的強烈對比,彰顯藝術無與倫比的啟發與感人力量。在非洲北烏干達的阿秋利部落,歷經二十年的內戰摧殘,家園毀滅、骨肉分離,三個天真可愛但飽受戰爭之害的孩子~多明尼克、蘿絲與南西,長期住在帕東哥(Patongo)保護營內。今年營區的小學獲得了一個參與『全國傳統歌舞大賽』的機會,他們的才華、投入和熱情讓他們史無前例地獲邀參加在首都坎帕拉舉行的全國音樂比賽。這趟史無前例的首都之旅讓他們找回些許早已失去的童年快樂;對這群孩子而言,這不僅僅是場比賽,在這段訓練與登台的歷程中,他們尋得了被剝奪的童年樂趣、爭取此生未曾感受過的榮耀,同時也在自己微小的生命中初次嚐到勝利的滋味。

"人們很難相信我們的故事,但我們如果不說,你永遠不會知道!"

這是片頭,烏干達阿秋部落裡頭的"多明尼克"所說的話。故事裡頭的三位小朋友,述說著自己的親身經歷,叛軍如何摧毀自己的家庭,及發生在自己眼前的真實記憶,對於這些小孩所造成的影響,絕非生存在富裕的國家人們所無法體會的痛苦!

當鏡頭下的小朋友述說著自己遭遇的實境時,我很喜歡那種導演所呈現的表達方式,在這賣個關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租這支片子來看,看完了會有許多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