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原住星希望10年有成,持續關懷原鄉孩子求學之路,

4月25日(六)~26日(日)「走在阿奈的上學路」健行體驗活動,

邀請您和親友走入山林,體驗原鄉孩子阿奈上學的艱辛之路~!

 

也請您立即行動,透過本會線上捐款支持原鄉貧童助學,

線上捐款1000元以上,統一星巴克就回饋您咖啡品嚐券一張~送完為止。

 

詳細活動內容>>

歡迎您和您的親友分享及轉寄,

如以下內容不易瀏覽,請直接點選連結網頁,謝謝!

 


台灣世界展望會 統一星巴克

山裡的孩子,每天早上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去上學?因為部落裡,往往路況崎嶇、交通不便,而最近的學校,可能是在另一座山頭!

愛心,陪伴亞路上學去

亞路(化名)的父母在她年幼時雙雙去世,靠著年邁的奶奶到處撿拾資源回收扶養長大。

上國中後,部落裡的孩子,每天都必須耗費2-3小時車程,從山上到平地就學,剛開始亞路跟著同年紀小朋友,清晨天剛亮就搭著部落中載送蔬果等農作物的小貨車,到有公車站的地方等候公車到學校去;回家的路更艱辛,偶爾錯過班次或招不到便車可搭,唯一的辦法只有慢慢走回家,常常回到家天都黑了;甚至有過上了便車,才發現駕駛早已喝得醉醺醺,一路上險象環生。

因為種種不便及安全考量,亞路的奶奶決定讓她寄宿在水里學生中心,頭一次離開家的亞路天天窩在被窩裡哭,因為想奶奶甚至計畫好半夜偷溜回家,幸好輔導員密集陪伴與細心安慰,才慢慢紓解情緒,在水里學生中心長期輔導下,亞路臉上漸漸露出笑容,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今年亞路順利考上高中,奶奶也非常高興。

即將上高中的亞路,雖然這一次同樣是到外地就學,但她變得勇敢有自信,她知道上學之路雖然辛苦,但唯有讀書,才能改善她和奶奶的生活。

2009年,期待你我攜手守護孩子的求學之路

今年「原住星希望」計畫,要幫助資源貧乏的山上孩子,不再因為無可預測的天災或是種種地理因素,讓他們每天上學遊走在危險邊緣;也不再因艱辛路程,澆熄他們的求知火種。希望您與我們一同對這群小朋友伸出愛的援手,一同守護他們心中那條通往知識殿堂的路。

愛心目標

  • 為中區和平鄉、信義鄉、仁愛鄉原住民兒童籌募交通住宿補助,金額約980萬元。(提供至少600名偏遠學童一千元至四千元不等,扣除寒暑假,每兩月發放一次)
  • 為中區和平鄉、信義鄉、仁愛鄉原住民兒童籌募獎助學金與課後輔導經費,金額約190萬元。

您可以參與的愛心行動

全台Starbucks Coffee門市直接捐款
郵局劃撥提款
劃撥帳號 : 01022760
戶名 : 台灣世界展望會
捐款用途名稱 : 統一星巴克『原住星希望』活動
線上捐款,或填寫捐款回應表
即日起,凡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官方網站進行線上捐款,捐款金額每1,000元,即贈送統一星巴克咖啡品嚐券一張。(每筆捐款以5張為限,限量1500張,敬請把握機會)
募款期間:即日起至2009年7月16日止
參加「走在阿奈的上學路」愛心健行
徒步走一趟山裡孩子的上學路,體會孩子的需要
時間:4月25日(週六)~26日(週日)
地點:台中縣和平鄉
費用:3000元
(歡迎您線上報名繳款,或使用其他報名繳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