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很會跟長輩相處的人,不過認識太座後,太后一直說我是走"伯母"路線,還好不是博愛路線就好。

待在家中的這幾個月,除了狗的開刀可以每天照顧外,不外乎每天與自己的親人朝夕相處。不知道是自己沒體力了,還是沒耐心了,總覺得家中長輩不適合長時間相處在同一個地方,先前的BB彈事件,還有某次突然衝進房間來告訴我有關保險的事情,讓我更深深的對於長時間的相處感到懼怕!家中人口本來就不多,說家裡的長輩,與爸媽那邊的親戚平常也是很少往來,對於親戚家的事情更是不了解,也可以說是不想了解,見了面~不外乎談的就是,家中小孩的事業成就,家裡的狀況還有比來比去一堆我認為不可思議的事情。對於某時候,越來越沒耐心,同樣的話說了N次,就我們觀點而言是為老人家好,或許在老人家的心中,那也只是對他們管束與限制罷了,講到最後不想講,因為結論就是"沒有結論",依舊還是照著自己想做的去做,縱使結果是不好的,還是依然照著自己心理所想的去做,算了吧~罷了吧!我心理這樣想著,機器有壽命,人也有壽命,曾聽過一位學者說:對於自己所限制老人家的一切,千萬不要以為這是為她好,這只是自己給自己安心的想法,還有對老人家的制約罷了,那些真的是他們心理所想要的嗎?高血壓不能吃一些高熱量高鹽分的食物,你限制了,等到哪天你沒發現她卻偷吃了一堆,結果更應該不堪設想。想著學者專家們說的一些言詞,然後套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對於那些執著的點,似乎也慢慢的沒了原則,對於這樣的模式,也不想再去更改它了,硬要去改變,也只是多了不斷的爭吵罷了!

我想,我應該是個不是很孝順的人,對於某些時後某些舉動真的很難去壓抑整把火上來!百善孝為先,只要不孝,甚麼事情都別談了,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道理,也或許自己沒有小孩,所以更無法體會那種父母親愛之深責之切的感覺,長時間的相處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她呢?是不是也這樣想著?

對了~首頁右邊新增了串連小貼紙"SPMK"這是一個我一直都很欣賞的部落客開的店面,純粹支持,對於她設計的東西,一直深感興趣,但尺寸都是紙片人在穿的,縱使無法穿到她設計的衣服,還是想跟大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