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29.jpg 

多年後又再度來到阿里山

這次與一群好友來到這熟悉的地方 心境截然不同

高山上溫度一樣的低 ,第一天到達的溫度11度,隔天早上氣溫五度,果真是落差很大!!

風災後的道路,修好的狀況還算良好,但~這是只有阿里山這段還有奮起湖,隔天到的達邦就慘不忍睹。

123.jpg 

長途跋涉後,看到的美景,不起眼的平房,裡面卻藏著老闆的堅持與信念。

沿路令人害怕的路途~整座山走山了,地面不平,車子經過會撞到底盤,砂石車怪手隨處可見!

打電話給老闆,聽著老闆在另一頭說著"路況很好"這一直到最後都是我們討論的話題。

原住民的堅強韌性,還有天性樂觀的個性,才讓他們得以這樣快樂的生存下去,老天是公平的~

過了一晩沒有電視的夜晚,一群人坐在房間外的發呆亭一起聊天說笑話,足以讓我們消磨整晚時間。

晚上的晚餐,也讓我們捧腹大笑,吃到菜不夠還加菜,連別桌的朋友都把菜拿給我們,這點令人臉歪阿~

原本已為還可以在山上作部落巡禮,因為道路的坍方,砂石車得灌漿,耽誤了許久,而放棄了這次行程!

三天的行程,放鬆了許多~似乎加班的緊繃氣氛慢慢的紓解開來,期待下次的出遊!

也希望這次沒跟到的朋友下次也能跟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