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am_1298760437156拷貝.jpg  

最近常在工作的同時想起去年底與今年初的種種事情,本來以為有機會的,最後確出現了意外的結局,本來覺得不可能去工作的地方,現在算算確也過了三個月了。從服務業~研究室~美容業甚至跨足到現在的動漫畫,這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不過也是因這樣的巧合,預見了現在這幾位可愛的同事們。

在工作慢慢上手的同時,當然也遇到了工作上的霸凌者,今天與主管談著傳產的優缺點還有公司員工太老成的一切種種跡象,回過頭來,突然有種驚覺的震撼,以現在的立場比擬以前的工作所遇到的一切,開始反省著隨著工作年資增長的同時,是不是也層將這一切惡習也拋諸給他人,仔細回想著過往的八年半一直到最後一天的離開;到現在與公司十年以上的員工溝通的狀況,想想還真令人害怕待在基本年資五年以上起跳的公司的地方阿!!只能時時警惕自己,並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如此的人。

過了一年的沉澱,確也在心境上有許多不同的轉換,八年前~幾乎把自己所有時間賣給了公司,八年後~我選擇不再將所有心思放在工作上,進而去上了自己想上的課,除了轉移自己的重心外,也正在為自己的日後走向而準備,且撇開明年的考試不管,但~在進行的同時,心情是愉悅的,拖離了學校生活十幾年,重拾課本的感覺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的雀躍,我想這就是幾年間要努力的目標還有更多的執行力,去完成自己所設定的一切!

上星期與旅友們聚會,其中有位旅友,即將在明年展開他為期一年的旅行生活,這幾天看著她為了日後的出發所寫的文章與種種,除了希望她一路順遂與平安之外,也不禁豎起大拇指為她的理想而肅然起敬!!人最欠缺的就是勇氣,害怕裹足不前,往往會錯過了人生當中所要體驗的不同部分,猶豫也會讓自己錯失了更多的良機!!然而旅友卻做了最勇敢的決定,看著她準備的行頭,喝著酒,ㄧ年後才能在見到面,縱使有點傷感,但很期待她答成夢想回來的那天與我們一起分享喜悅。

人一生當中有太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插曲,每次插曲都是種挑戰,然而要用甚麼樣的心態去面與體會,我想那也是另外一種課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