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過在幾年內還重遊大阪,更令我期待的是這次京都的行程.

這此有別於之前去大阪不同的地方,完全是走自助路線,去年就搭上朋友的順風車買了廉價航空的機票.

準備來個六天五夜的大阪京都之旅.

到了大阪也遇到了也是從台灣來的自助旅行的兩位旅人們!因為日本地震的關係,而改變了他們的行程改為來大阪旅遊.

到了當地雖是下午的時間,搭了電車到大阪市區也將進晚上了,一行人放了行李準備在附近開始覓食.

同行的友人做足了準備,搜尋了在心齋橋附近的拉麵美食,好像叫一風堂來著

老實說~自從上次品嘗過所謂的拉麵之後,對於日本拉麵的印象就只有用"鹹"來行容

這次也不抱著太大的希望會吃到不鹹的拉麵來著

不過對於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只能用大拇指稱讚

DSCN3656.jpg  

滿桌的調味料,看著桌上的一小缽一小缽的那些醬菜,是搭配麵來使用的,我們一夥人卻把這當作小菜在吃!

japan asaka.jpg  

不一一做介紹我們的麵食,直得一提的是左下角的那碗蝦蛋飯,全名叫甚麼也已經忘記,對於蝦卵的新鮮度沒甚話說

但海苔的脆度確是在台灣吃不到的.

雖說麵和湯都很鹹,但秉持著我勤儉持家的個性,還是把麵跟湯吃完且見底了,原本以為酒足飯飽了準備回飯店休息.

同行友人,又在旁說著有間在網路上大家極力推薦的當地美食"大阪燒",這群明明很飽的一行人確又馬上殺到店面去!

"風月"隱藏在往地鐵的地下街裡頭,不過也是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找到

打開門,裡面人聲鼎沸,夜晚九點過了,人潮一樣眾多,看到的都是上班族喝著酒配著大阪燒,跟三五好友們在那聊天.

japan asaka-2.jpg  

午後五點,這間店面就開放就食者可抽菸,這對於我們這群菸蟲來說只能說是一大福音!

店面也很貼心的付上了他們的火柴,很可愛的火柴配色,馬上拿了一盒來留念.

大阪燒在台灣也引進多年了,不過這次吃了道地的大阪燒之後終於知道台灣與原產地的差別了.

一樣是服務人員替我們煎好,以熟練和純熟的技巧,灑上柴魚片,看著柴魚在上面跳舞,似乎在嚷嚷著"吃我吃我"

台灣的口味偏濕,麵糊吃到口中只能說口中的嚼感令人覺得很不舒服;但~道地的大阪燒可就完全不同.

裡面的高麗菜與配料不會因為長時間的煎煮,而造成口感流失掉,麵糊也是吃起來乾的,不會讓人有噁心的味道!!

從飯店走到這也不枉此行了拉!

回程發現飯店旁有間專賣"白鶴"清酒的店面,明天準備晚上來好好查看查看!!

住宿資訊:http://www.hvf.jp/nihonbashi/

更多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71184945@N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