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61.jpg

日前 發生了一件事情 令我覺得很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點

事情是這樣的

我家所居住的地方屬性全社區型的住宅區 對面是另外一個社區  而其他部分全部都被國X社區給包圍住

我的房間與對面社區僅隔一條大約五米的道路

前幾天晚上 突然聽到對面傳來空氣槍釋放的聲音 想說不理會他 應該又是哪家愛玩的小孩在玩吧

隔了幾分鐘 這空氣槍所發射出的BB彈就開始到處亂射 由於是晚上 所以每打一發聲音都聽得很清楚

也許是我們家陽台種滿了許多花花草草 被對面的鄰居象中了當作"獵物標靶"於是乎開始聽到BB彈彈在鐵窗上的聲音

覺得事態不妙 如今天有人開了門 運氣比較差的被射到了 我想那後果應該是不可設想

我打開了房間的窗戶對著外面喊"射夠了沒?要射多久才高興?如果射到人了你要負責嗎?"

話說完的同時BB彈的聲音也就此停止  此時的我走向客廳陽台準備看個究竟到底是哪戶人家

仔細一瞧看見"疑似"是兇手的那戶人家 一胖一瘦的年輕人 若無其事的坐在那裝傻當中

正當懷疑到底是不是他們時  那兩位年輕人坐著拿著手上的空氣槍 再度"開射"

這可罪證確鑿了  此時心裡想著如果有高倍望遠鏡頭的相機就給他照下來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與姊討論決定最後交由樓下警衛處理 並請警衛人員告知對面社區警衛通知對方不要再狂射

再與警衛討論的同時  家中的一老  緊張個性又來了 大辣辣的開著窗戶向外探頭看

還好家中還有一人可制止 要不我想可能這下真的會被射中

一老看見對方點火 很緊張的告訴太后"ㄟ,他們在點火!!"殊不知老人家視力不好原來對面在抽菸

感覺很像"做案完之後的事後煙"一樣(扯遠了.......一一")

這老人家二話不說連聽都不聽馬上拿著鑰匙直奔樓下  走出門前太后還告訴老人家  你不要下去這樣危險

待會人家探頭看妳就看到了  老人家還很生氣的說"他們不會處理,我要下去告訴他們,對面在點火"............

老人家下去之後 一直往大馬路上走 深怕對方不知道是我們去告狀的

倒也不是害怕對方知道  只是對於一個老人家而言如果對方真要鎖定目標 我想這後果也是令人擔憂

被亂射的情況下 姊很火大 看到老人家又跑下來窮緊張 於是乎就念了一下老人家

"叫你不要下來你不懂嗎?這件事情我跟妹會處理,剛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老人家很緊張的說我要來看看怎麼回事..........(此時心裡真的很無言)

回到家中前 姊在電梯裡面跟老人家曉以大義說了如果真的被射中了怎麼辦

要老人家短時間之內把盆栽拿下來 並且紗窗的部分要隨時注意緊閉

結果爭吵就這麼開始了  至於這中間吵了甚麼我想看了都了解了

隔天一大早起床沒看見老人家身影 趕緊打了電話給他 問他的去向

在電話中他又劈哩啪啦講了一堆

後來還類似用"恐嚇"的方式告訴我 如果下次再這樣  我絕對讓你們看不到我...............

這........我是招誰惹誰  在電話這頭的我對著她說

你現在對我說這些是要告訴我甚麼嗎?還是要警告我?昨天的情況你明明很了解事態的危險

告訴妳這件事情我們會處理 妳卻不聽大家的勸告執意跑下來 如果發生事情了怎麼辦

我們都是為妳好 而看到的那點卻只是妳認為我們對妳的責難

或許在妳眼中我們一直都是小孩 但這種事情我們也碰過了總會解決  而且備案

我真的不知道妳生氣的點到底在哪

是因為在外人面前問妳"為什麼要下來嗎?"還是哪裡讓你不舒服了"

還是你所在意的是妳的面子問題?而不是我們在意的安全問題?

姊的個性很直 有話直說 也無非是怕妳受傷

妳的個性固執的金牛怎麼講也講不聽

但本意都是好的阿

希望您能以安全為主 而不是老是這樣讓人擔心

做女兒的哪個不希望您永遠健康快樂呢

對於這樣的爭吵 往往覺得很疲累  卻又不能事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