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帶氣旋重創緬甸



超過2萬2千人死亡 4萬人失蹤



5月2日熱帶氣旋納吉斯(Nargis)在緬甸造成嚴重災情,根據緬甸國營電台最新報導:

超過2萬2千人死亡、4萬人失蹤,災情持續擴大中。展望會邀請您加入緬甸救援行動,

針對受災居民發放「一周維生包」,提供基本生活物資。

立即加入緊急救援行動>>



歡迎您和您的親友分享及轉寄,如以下內容不易瀏覽,請直接點選連結網頁,謝謝!


--------------------------------------------------------------------------------

熱帶氣旋重創緬甸,超過2萬2千人死亡,籲請立即加入關懷救援行動!

熱帶氣旋重創緬甸
超過2萬2千人死亡 4萬人失蹤
居民急需緊急安置與救援 世界展望會籲請伸援手
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瓦安徒(Wah Eh Htoo)在前往伊洛瓦底三角洲北部地區,協助居民進行各項防災措施時,目睹熱帶氣旋轉向來襲的情況:「氣旋忽然朝南撲來,所搭的公車駛到市郊時,風勢已經十分強勁,一座電話亭被強風拔起、就在公車前不遠的地方摔落地面,公車無法繼續前進,路上到處都是倒下的電纜線、電話線、樹枝、樹幹,車輛在強風豪雨中艱苦地挺進,一路上村莊被大水淹過,路邊還有許多死者與傷患,整段回仰光的路程有如殺戮戰場…」

上週五(5月2日)重創緬甸的熱帶氣旋納吉斯(Nargis)經歷連續10小時的豪雨侵襲,在緬甸南方的伊洛瓦底三角洲(Irrawaddy)及仰光造成嚴重災情,根據緬甸國營電台5月7日最新報導:超過2萬2千人死亡、4萬人失蹤,後續災情持續擴大中。由於受災最嚴重的災區目前交通與通訊仍然中斷,整體災情尚無法全面評估,但緬甸政府已宣布5個省分進入緊急狀態。

世界展望會估計至少200萬人受災,有6個計畫區位於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台灣幫助的甘蔗田種子計畫區位於緬甸西南方,目前安全。)且災區斷水斷電、災民流離失所,世界展望會總裁賀迪恩已宣布緬甸風災為第三級人道救援。

緬甸世界展望會會長詹姆斯(James Tumbuan)形容熱帶氣旋橫掃仰光市的情形:「仰光市完全被毀壞了,目前有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暫時棲身在公立學校的操場上,經濟已經十分蕭條,現在又遇上這樣的風災,真是雪上加霜。」目前,世界展望會已派遣2支災情評估小組進入災區,初步估計前30天緊急救援需要300萬美金的經費,提供臨時安置、淨水系統(如同海嘯期間所使用)、藥品、糧食等多項物資。目前世界展望會正與緬甸政府密切配合投入救援工作,政府並向世界展望會提出帳棚、防水布、藥品、鐵皮、鋸子等工具的協助。

由於伊洛瓦底三角洲沿岸低窪地區人口稠密,民房多以簡陋竹子搭蓋,世界展望會擔心這些住屋在洪水中將不堪一擊,必須盡快提供救援。目前世界展望會準備從杜拜或德國的儲備物資中心,將價值15萬美金的淨水設備與及他救援物資空運至緬甸。



世界展望會已經在第一時間於良他椰(Hlaing Theryer)計畫區提供100個家庭包括衣物、防水布、毯子等救生包,並於仰光及6個鄰近的計畫區發放白米、飲水,及提供食物給醫院的傷患。接下來,整體計畫將以300萬美金,針對41萬個家庭進行救援。(受災計畫區1萬個家庭約75萬美金、非計畫區40萬個家庭約需220萬美金)。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除了持續照顧長期幫助的甘蔗田計畫區外,並立即以飢餓三十救援行動回應此災害,第一階段先籌募新台幣一千萬元,加入緊急救災,陸續針對安置居民發放「一周維生包」(7-day pack for family),提供每個受災戶:豆子、食用油、飲水、米、防水布、鍋具、毛毯、衣物等基本生活物資。呼籲面臨颱風季節也曾飽受風災水患之苦的台灣民眾發揮愛心,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對失去親人、身陷水患、無力重建的緬甸災民緊急伸出援手,讓貧困的孩子及家庭免於飢荒之苦,更擁有希望!

● 我要進行線上捐款,加入飢餓三十~人道關懷緊急救援行動!
● 我要下載捐款回應函,為飢餓三十~人道關懷緊急救援行動捐款!
邀請您立即加入緊急救援行動,歡迎利用~
救援專線:02-2175-1995
救援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劃撥帳號:15752467
劃撥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緬甸緊急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